2014/01

  • 안녕하세요~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~
    學習韓文不知不覺已經快2年了, 還是十分的不足...
    看到批踢踢韓文版上, 多的是一年多就考過3,4級的自學夥伴
    我真是慚愧阿~~只能歸咎人老了+工作繁忙來安慰自己 XD
    anyway, 還是學得開心最重要! : ))

  • 認真地研究韓檢新制度 (預計2014下半年上路)
    初級省掉作文, 變簡單了! 喔耶! 中高級一起考試...似乎考卷是同一份,
    等級的評分標準要出題後才會公布(見TOPIK官網Q&A的Q12: link).
    考中級變得比較難..到底要怎麼準備呢?
    要不要來狂讀中級單字本和文法書? 即使現在就開始, 好像都有點晚了~OMG
    徬徨了一個晚上後/_\, 我決定
    • 按照現在的學習步調: 維多進度, 預期10月可上到首爾大第三冊的20課吧?
    • 只額外選讀少量槓桿教材還有網路新聞來增加廣度.
  • ...簡單來說, 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(工作就已經很有壓力了, 學習一定要樂在其中!)

2014/02

  • 原本上周一班(19:15~21:45) 但下班趕場讓我疲憊不已.
    上一期後, 2月轉到吉老師周六下午班,
    因為課程銜接不上, 所以我同時跑去上崔老師周六下午的中級五
    所以我的周六又變成名副其實的韓文日了, 呵呵呵 XD (單身的人就是時間多...)

  • 很喜歡崔老師周六下午班, 一方面是崔老師在講解單字時既完整又生動
    另一方面, 崔老師也會跟我們分享他的人生經驗和建議. 
    首爾大第27課, 講到衣服花紋, 老師就補充了十幾種花紋 (直/橫條紋, 豹紋, 菱格, etc)
    接著聊到老師買衣服都會往前思考5年, 避免買的衣服只能當下穿.
    大家可能會覺得: 閒聊的話, 會不會很浪費時間?
    我覺得不會耶~大部分時候, 老師控制的份量蠻剛好的, 就短短的.
    主體還是課程, 只是偶爾穿插短短的聊天(中韓都有), 氣氛蠻輕鬆的.
    還...蠻對我的胃XD(一試成主顧) 本來只是來插花一期的, 之後可能又捨不得走

  • (2014/05/19補充) 崔老師中級五:
    課本每課後半段的練習題, 老師會挑重要的來做, 不會全上~
    有的課是都沒做~ (不過我覺得還蠻合理的, 因為課程時間有限)
    很適合有自己能力做練習題的同學

2014/03

  • 318太陽花學運後的那個周六, 崔老師課程幾乎有1hr時間在討論學運 o_o
    雖然老師關心台灣未來讓我很感動,
    同時可以學習老師和同學的見解, 但我還是比較想上課阿XD

  • 來到進階一後, 吉老師開始每周都會抽一點時間複習第二冊的一課
    也調整成隔週考試(一周作文, 下一周考試, 這樣輪流)
    雖然這樣中級就沒辦法上很快, 但可以一邊複習穩固基礎是很棒的作法.
    複習時, 一些單字和文法還是很不熟悉哩~

2014/05

  • 結果崔老師的進階一沒開成, 少一個人而沒有達到7人開班的門檻QQ, 我有續報說~~
    又恢復成周六一堂課了, 這樣也好...
    好久沒有好好抽時間念書, 都只能且戰且走 (汗)

  • 2014/05/14 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
    就是我給自己設定了一個project 叫作"跟著耀燮學韓文"
   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project,
    一方面我非常樂在其中, 一方面因為耀燮蠻常po文的,
    不知不覺真的作到每天都會摸一點韓文!~
    學語言源源不絕的動力真的很重要阿, 因為真的很需要時間去磨, 去沉澱累積
    ( 之前學日文也是靠喜歡嵐, 喜歡動漫推動著 XDD)

    一個單字看不懂, 記不熟, 不需要氣餒
    因為如果他是重要的單字, 我們一定會一直看到他XD,
    那就再努力去記他, 多記幾次, 久了自然生面孔也變熟面孔拉.
    彼此勉勵:))

    有機會的話, 也想來把羅PD的"反正競賽還很長"
    (어차피 레이스는 길다)的韓文版念一念, 書買了半年只看了一小段(還太多生字XD)
    倒是中文版已經快要看完拉 哈哈~~
    真是本好書, 只要有在工作的一定都能有所體會,
    工作觀的核心是不分領域的.

2014/06

  • 2014/06/06: "跟著耀燮學韓文" 沒想到才執行半個月, 我已經開始有點累了 XDD
    剛好最近工作比較忙, 加班回到家九點多, 翻譯推特+查單字+排版,
    大概5篇推特需時1小時...弄完差不多就該睡覺了,
    這周如此日復一日循環, 就有點彈性疲乏XD,
    哎呀呀呀, 怎麼這麼快就累了呢. 希望自己至少可以撐個3個月, 加油!!!! 

2014/10

  • 2014/10/02: 沒想到"跟著耀燮學韓文"也執行5個月了, 拍拍手!!
    呵~ 算是完成心中的目標. 媽~ 你女兒做到了~
    但是最近都沒時間念韓文課本了, 怠惰很久. ^^" 
    開始在思考是不是要暫停維多的課程?~. 天下無不散的宴席,
    學了三年, 休息ㄧ下, 調整心情再出發? 小別勝新婚? 哈哈
    不過, 現在每天都有在用韓文喔.~ 因為要跟回推特給耀燮,
    最常用的就是寒暄用語, 早安阿? 心情如何阿? 加油阿~~ 之類的

2014/11

  • 2014/11/15: 想了很久但沒做的決定, 因ㄧ些緣故, 先暫停韓文課了.
    有點失落, 有點捨不得, 但也是一個新的時間好好想想自己要怎麼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k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